close

Josée、老虎、魚

 

這是正常人與殘障的愛情故事。

 

日本電影,在日常的事物裡細膩地表現,淡淡的卻無限延長。對話中的隻字片語,很用心經營。

 

在一個親密的過程,

Josée說,你可不可以說些什麼,我很害怕。

恆夫回她說,我現在正忙著。其實當時看到這邊就莫名笑了,他忙著滿足自己的性慾,就像他到Josée家吃飯ㄧ樣顧著自己的食慾。

 

當初,他只不過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,到底有多大的愛可以跨越殘障、背景,如此不同的兩個世界。

同居的他們,一次返鄉旅程,他害怕了。且並未回家。

之後又過了幾個月,他們最終還是分手,在玄關的分離,Josée送他一本SM王,也暗示著恆夫;而分手真正的原因不是什麼,正是他逃走了。

恆夫也不過是個正常的普通人。

 

好誠實的故事,對,就是這樣,看完之後無話可說。

就像影評說的,看完還想再看一次,想要找出那些情節的聯繫,老虎是Josée最害怕的,魚是Josée喜愛的,在害怕、喜愛、愛情、殘障與正常之間,平淡的穿插才能織起密集的網。

 

整部片,從開始我在想:JoséeJosée,老虎是Josée的奶奶,魚是恆夫。然後變成了Josée是人魚公主的童話故事,因為Josée說,他住在深海裡。之後再認為:Josée也是老虎也是魚。…

 

我認為有藝術性,不直白卻清晰誠實的力量,帶著修辭法,很多簡單的片段接起來…(不行,講不清楚,可是我知道它有…

 

只看一次的我,果然無法完整分析它…




口,那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